白领人群肌力锻炼的注意事项

2008-05-31 00:00:00 来源:


  (1)肌力锻炼的主要目标在于改善体型,增强体质,需要较长时期锻炼才能达到目的。因此,切忌“急功近利”。当锻炼一段时间后效果不大时,不要灰心,坚持下去就能获得效果。
  (2)科学地确定锻炼的负荷。生理学研究表明,只有当负重练习为本人很大负荷的30%~60%,重复次数较多时,肌纤维变粗大的效果才较好。因此,开始宜以30%负荷练起,待机体适应后,再逐渐增加直至很大负荷的50%。
  (3)安排好锻炼时间及间隔。发达肌肉的锻炼并不一定要每天进行。一些研究表明,隔天锻炼效果更好。
  (4)局部锻炼与全身锻炼相结合,力量锻炼与耐力锻炼相配合,使全身各部肌肉都得到锻炼,这样效果会更好。对于中年机关干部来说,不仅要锻炼腹肌,而且党政军应对腿部、背部肌肉及斜方肌进行重点锻炼。这骨个部位的肌肉得到增强,有助于改善体型、减少脂肪蓄积。
  (5)注意饮食营养、休息及睡眠充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